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全面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5

  4月14-15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京召开2011年科技工作会议,全面回顾集团近年来科技工作情况,系统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集中力量攻克行业重要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科研成果,为集团实现转型升级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提升国家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谠主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宋宁作科技工作报告,国资委、科技部、工信部、监事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贺同新在讲话中着重指出,科技创新能力高低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加强科技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立企、技术兴企、技术强企”是集团转型升级战略的一项核心内涵,加强科技创新是集团实现转型升级新跨越的内在需要。集团科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方针,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以国家产业政策和科技政策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集团发展战略为导向,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聚焦主业,突出重点,瞄准前沿,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攻克行业重要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科研成果,开发一批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培育一批具有较高国际国内知名度的自有品牌,要坚持综合运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等多种创新方式,积极探索具有集团特色的科技创新模式。

  此次会议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科技工作专题会议。除主会场外,集团在京内外还开设了10个同步视频分会场,对集团所属的科工企业进行视频直播。与会期间,集团所属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用天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通用技术欧洲德玛斯有限责任公司就本单位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