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定边张家山风电场C线11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3

  继3月31日大唐定边风电项目张家山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后,4月9日再传喜讯,张家山风电场一期工程C线11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大唐陕西发电公司风力发电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大唐张家山风电场11台机组的投产,使大唐陕西发电公司电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为陕西风能资源开发利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标志着该公司以创先争优精神聚焦的28个重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激励公司员工加速探索科学发展上水平与创先争优常态化有机融合的新路子。

  大唐定边风电项目是国家和陕西省鼓励并积极支持的新能源开发项目,是大唐集团公司在陕投资的首个风力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4.9343亿元,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共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分A、B、C三线建设。一期工程于2010年7月21日开工建设,12月10日首台机组吊装成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8825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每年可节约3.32万吨标准煤,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约0.028万吨、二氧化碳约5.63万吨、二氧化硫约0.039万吨、氮氧化物约0.032万吨,对有效减少煤炭资源消耗、改善大气环境、优化电源结构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定边县旅游资源增添了一处独特景观,对于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