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承担的两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3-24

  近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两个“十一五”课题“村镇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和 “村镇建筑节能及改善室内热环境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村镇建筑太阳能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的研究,目的是为农村能源供应开创出一条新路。该课题以两项产品的开发和两项成套技术的研究为重点,通过研究和成果推广实施,可以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规模,改善村镇建筑室内环境,提升村镇建筑功能,有效减缓农村经济发展与常规商品能源供应紧张的矛盾。

  村镇建筑节能及改善室内热环境关键技术研究的研究成果对全国农村节能建筑建设具有切实可行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有利于进一步引导、促进和完善农村建筑节能材料和产品行业可持续发展,降低农村建筑能源消耗,提高农村建筑室内舒适性,促进农村建筑节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