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生产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厂反应堆冷却剂泵电机飞轮锻件通过评定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2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研制的核电项目反应堆冷却剂主泵电机飞轮锻件通过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评定。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级设备制品技术评定中心组织相关专家,根据《主泵25Cr2Ni4MoV飞轮锻件评定报告》对中国二重开展的1000MW级压水堆核电厂反应堆冷却剂泵电机飞轮锻件评定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一致认为中国二重飞轮锻件评定资料齐全、有效;《核主泵电机飞轮锻件评定大纲》满足RCC-M M140中对制品技术评定及设计的要求;评定试验和检验方法、程序符合相关法规要求;评定试验结果满足评定大纲要求,专家组为中国二重颁发了评定合格证书。

  主泵电机飞轮锻件评定的顺利通过,进一步拓宽了中国二重在核电锻件生产领域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