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研发成功万吨级己烯-1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12月16日,中国石油重大科技专项万吨级乙烯三聚合成己烯-1成套技术,在大庆石化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专家组验收。这项成套技术填补了中国石油己烯-1工业化生产技术空白,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项成套技术也是中国石油化工业务首次实现从试验室研究到工业化转化的成套工艺技术,对炼化企业新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具有里程碑意义。

  己烯-1是生产高性能聚乙烯树脂的重要共聚单体,生产技术被国外公司垄断。中国石油自主开发己烯-1生产技术对于提高企业聚乙烯产品档次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2007年,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为加快成套工业化技术开发,设立重大科技专项,由大庆石化和石油化工研究院组成联合攻关团队,在高选择性己烯-1专用催化剂、高效反应器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自主设计的年5000吨己烯-1工业化试验装置在大庆石化建成后,成功开发出万吨级己烯-1成套技术工艺包,用自产己烯-1开发出高性能己烯-1共聚聚乙烯树脂HF7042和两种牌号的茂金属产品,产品多项性能指标与通用料相比明显提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