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汽十一五期间自主研发投入129亿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9

  2010年,一汽解放J6重卡实现销量近6万辆,这一销售业绩的取得意味着经过三年多的市场洗礼后的解放J6不仅得到了市场全面认可,也成为中国一汽引领卡车市场新一代解放主导产品。

  定位于国内高端市场,瞄准当代欧洲的先进商用车水平而研发成功的解放J6,是中国一汽“十一五”期间自主研发的众多新产品的代表车型之一,是中国一汽实现技术成果转化取得的重大成果。解放J6整车创新技术共3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193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另外,还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这些新技术的采用,成就了解放J6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高寿命、高动力性、高承载能力、低油耗、高舒适性、高平顺性、高操纵性能特点,使之成为世界级重型商用车。

  在“十一五”期间,一汽在自主新品的开发中,始终坚持以产品为龙头,通过不断适应市场的开发和产品的技术升级,使自主新品“品质、技术、创新”的含量不断增强。近年来,他们相继推出了解放J5和J6系列产品、奔腾B70、奔腾B50、夏利N5、佳宝V70、森雅M80等多款新产品,不仅满足了不同类型用户的不同需求,而且得到用户的认可。2009年,解放J6重卡,在与国内同类众多合资品牌产品的比拼中,凭借其优越性能和可靠质量,夺取了行业销量第一的佳绩;一汽乘用车体系中的夏利轿车、威志轿车、奔腾轿车被J.D.POWER评价为2009年度“对总体行业进步做出了显著贡献”,J.D.POWER排名指标,一汽自主品牌产品质量在同一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位置。2009年,一汽解放中重型卡车、一汽轿车、微型车、轻型车、客车等自主整车销量增速均高于行业。2010年,自主品牌销售增速又取得了高于行业近8个百分点的喜人业绩。2010年8月30日,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调查结果,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首次参评就以833分的好成绩名列第十名,位列全国小型车企业榜首。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一汽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29亿元,开发出400余种车型,拥有1000余项科研成果,获部级以上奖励300余项,拥有专利1028项。其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入研发费用达3亿元,获得65项专利、有38项发明专利获得美国专利局授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