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靖远二电脱硫系统监测透明化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0

  2010年11月6日,国投下属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脱硫信息采集系统顺利与甘肃省调主站进行了数据传输调试。

  公开、透明的信息采集系统,不仅直接与甘肃省调主站进行脱硫在线监测,而且甘肃省环保局、物价局、电监办都可实时了解掌握火力发电企业脱硫情况,实现了火力发电厂烟气脱硫信息自动跟踪、脱硫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和在线监测。

  靖远二电脱硫信息采集系统直接采集或通讯接入的数据,集中缓存在内存实时库中,可与甘肃省调脱硫监测主站系统进行通讯,把脱硫系统运行数据和相关电量数据实时上传到省调监测主站。系统单体调试以及与电网主站配合联调,实现脱硫信息向省电力公司主站的上传。上报的数据将作为企业污染减排、排污收费、脱硫电价的依据之一。

  靖远二电脱硫信息采集系统,每台机组需上传40多个信号,经过中间信号转接,需敷设电缆近500根、2000多个接线点。面对复杂繁琐的工作量,靖远二电为此制定了严格的调试运行保障技术措施,进行工作分解细化,确定了每天的工作量和工期,按照施工进度严格控制。企业各级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解决出现的问题,为系统的顺利安装投运提供了保障。

  脱硫信息采集系统的顺利投运,标志着靖远二电节能减排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脱硫系统监测更加透明化,更加具有实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