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西电12项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8

  8月14日,国家能源局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变压器设备行业鉴定会。原机械部副部长陆燕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国务院三峡办李秦司长,国家能源局王书强处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张力超博士以及中国西电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周思刚处长主持了会议。会上,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以及用户单位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中国西电研制的12项新产品进行了技术鉴定和运行鉴定。专家组认为:这些产品具有技术先进、结构紧凑、节能环保、运行质量可靠等特点,其中有2项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7项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项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这12项新产品,既有±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用高端产品,也有用于超高压交、直流重大工程的新产品和国内目前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变流变压器,以及出口亚非国家的重大产品。其中,自行制造的第一台±600kV和第一台±800kV换流变压器,产品的试制成功,为中国西电掌握高端换流变压器设计及生产制造核心技术、提高高端换流变压器制造生产能力积累了实践经验,促进了中国西电直流设备制造的技术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500KV抽能电抗器属国内首次自主研制成功,230KV并联电抗器是目前国内出口的单台容量最大的低噪音、低损耗产品,这些产品的研制成功,进一步奠定了中国西电的行业领先地位,为今后拓展市场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中国西电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其技术研发能力的不断增强,企业人才梯队和优势技术也得到了有效储备,从而使企业具备了参与国内外输变电市场竞争的实力。“十二五”期间,中国西电将竭尽全力不断研发优质可靠、节能环保的新产品,为国家电力建设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