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条非硅微机电中试生产线研制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1

  日前,从国内首条非硅微机电中试生产线传来好消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西北方惠丰机电有限公司与国内相关高校以及专业研究机构共同合作研制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关重部件取得新突破,通过试验验证,达到了预定功能,具备了世界先进技术水平,成为国内唯一具备该部件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技术地位决定市场地位,市场地位决定企业地位。座落于山西省长治市该公司微机电研究中心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微细结构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拥有国内首条非硅MEMS中试生产设备。近年来,该公司以国家重点科研产品的研制为契机,以科技为引领,以工艺为支撑,以低碳经济、绿色制造为突破口,实行工艺创新和科研开发同步推进,进一步夯实软件和硬件基础,靠新的技术拓展新的市场,发挥好新时期“基石、骨干、关键、引领、威慑、服务”作用,努力使企业在国家和集团公司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引领者。

  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为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该公司强化了危机意识教育,完善了评价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夯实研制基础、工艺基础和技术实力,创新工作流程,建立“大科研”、“大工艺”和稳定的工艺流程技术体系,为高技术产品研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制造支撑,并通过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锻炼了产品研发队伍,加快了更多青年人才的成长,建立了一支管理水平高、设计水平高、工艺水平高、质量管理能力强的专业化科研队伍。通过精益求精、小步快跑,推进做精生产一代的步伐,开辟产品研制的“绿色通道”,加快产品的研制一代,不断提升企业在国家层面的占位。

  据悉,这是在广大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首次在非硅MEMS领域进行的较大批量的研制,满足了型号试验的相关要求。通过采用创新技术,攻克关键难题,降低了制造成本,拓展了产品功能和领域,加快了产品的升级换代,提升了企业在微细加工技术研究应用方面的核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