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个近红外原油快速评价系统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1

  2月22日,我国首个近红外原油快速评价系统在中国石油大连石化正式运行。

  大连石化原油评价实验室是中国石油三大原油评价重点实验室之一。这个实验室包括三个子平台:常规原油评价实验室子平台、原油快速评价系统子平台和全球原油数据库系统子平台。

  大连实验室投用后,除完成大连石化的原油评价外,还要完成中国油集团每年计划的20个新增原油品种的全面评价和约30个已有原油品种的全面更新评价任务,建成国际先进水平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原油数据库,并达到国际主流原油数据库的数据更新速度;建立和扩充中国石油自己的原油光谱数据库,实现原油快速评价,为原油性质的实时监控、运输、储存、加工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