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两项煤机装备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9

  日前,中煤集团所属石家庄煤机公司研制的EBH300(A)岩石掘进机、SMJ160异型轨轨道运输成套装备两项科研产品,顺利通过由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矿业大学,以及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等矿业集团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的技术鉴定。

  鉴定认为,EBH300(A)悬臂式岩石掘进机,率先采用计算机智能控制、双变量液压系统及油缸反向补油等先进技术,整机自动化程度高,保证了截割硬岩要求,可有效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岩石巷道的成形质量及掘进速度; SMJ160异型轨轨道运输成套装备,异型轨断面设计科学合理,车辆系统能全程卡轨、无转载高效运行,制动力大且安全可靠,有效提高了煤矿轨道安全运输能力。以上两产品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异型轨及其制动方式国际领先,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是中煤集团自主创新的又一成果,将为中煤集团煤机装备板块服务于行业发展发挥新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