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智能电子雷管应用试验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6

  智能电子雷管及起爆系统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近年来走“军民结合”发展模式研制开发的一种数字式、现场设置延期时间的电子加密延期雷管,它是现代微电子技术应用于火工行业的新一代火工产品,具有延时精确,作用可靠,使用安全的特点,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该项目自立项以来,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科研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反复探索,刻苦攻关,经过无数试验,使该项目达到了设计要求。

  日前,为了考察智能电子雷管及起爆系统的相关性能及应用效果,收集电子雷管便捷性、可靠性等有关数据,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与某集团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共同进行了该项目的工程应用试验工作。

  按照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与该集团制定的试验方案,此次试验分为智能电子雷管全网络组网和爆破工程应用两项试验。经努力,试验各环节符合技术和安全方面要求,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试验取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