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最大低压转子一次性淬火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1

  日前,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为哈尔滨汽轮机厂生产的660MW低压转子在进行20小时连续喷淬后,一次性淬火成功,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二重生产的最大的低压转子,该转子突破设备极限的成功淬火,为下阶段核电半速转子的淬火打下了坚实基础。

  660MW低压转子重量为126吨、直径1944毫米、全长11709毫米,其中轴身长4452毫米,无论从重量还是直径来讲,在中国二重都是空前的,在国内也非常少见。如何解决好淬火过程中的种种难题,确保本次喷淬成功是对中国二重提出的又一次严峻挑战,二重人战高温、斗酷暑、不等不靠,发扬敢打硬仗、打苦仗的优良传统,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投入工作,方方面面的精心准备为最终喷淬成功创造了条件。

  此次喷淬成功不仅在设备保障、工艺执行和现场操作上为中国二重今后调质同类型的大型轴锻件积累了宝贵经验,而且为国内首支核电半速转子的淬火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