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宝钢技术一班组通过技术创新年降成本36万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3

  近期,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所属中冶宝钢技术第二检修分公司同位素作业区成功研制出凸度仪C型架氧化铁皮吹扫装置并进行升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凸度仪是宝钢热轧厂轧机的“眼睛”,但氧化铁皮落在测量窗口上,使“眼睛”蒙上一层迷雾,影响了测量的精度,从而导致产品质量下降。同位素作业区刘爱国班组成员经过反复讨论、实验,成功制作出了简易吹扫装置,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效果明显。在此基础上该班组精益求精,不断改进材料与喷嘴,使吹扫效果更佳。

  通过加工制作简易凸度仪C型架氧化铁皮吹扫装置,保证了测量窗口的洁净,提高了测量精度,减少了轧机因冲洗C型架测量窗口而停机的次数(由原先的每24小时冲洗4-5次,减少到现在的每24小时冲洗1-2次),降低了人工冲洗的劳动强度,年降低成本费用约36万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