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新型超高温高压射孔器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4

  日前,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技术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努力,高温高压条件下射孔技术研究项目获得成功。

  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于2008年与某油田签定了开发研制高温高压条件下射孔技术合作的合同,该项目是中石化重点开发项目。新型超高温高爆速炸药在射孔器材中应用的成功研制,提高了超高温射孔弹的穿深、导爆索爆速以及起爆器、传爆管的炸孔直径。

  今年3月,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第五研究室600发试验样品发往该油田。经多个井段施工,均符合标准要求。在220℃、48h条件下,89型超高温射孔器四川砂岩靶穿深322mm,孔径10.47mm;102型超高温射孔器四川砂岩靶穿深423mm,孔径12.29mm。

  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第五研究室研制的新型超高温射孔器符合GB/T20489-2006《油气井聚能射孔器通用技术条件》规定,达到了常温射孔器材指标要求,且比原超高温射孔器穿深指标提高了30%,孔径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适应油田深储层射孔的需求。该技术为深部高温储层射孔提供了技术支持,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