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研制国内最大推拉式冷弯弯管机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0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第四建设公司自主研制成功目前国内最大的推拉式冷弯弯管机,能够冷弯外径为φ426mm、壁厚为65mm的高压管道,弯曲半径为2.5—3倍管径。该弯管机以推为主以拉为辅,弯曲管道时,只对高压管道进行弯曲与压缩的复合变形,弯管的椭圆度少于5%,外壁减薄量少于6%。管道采用冷弯成形,不会因为加热使原材料金相组织发生变化,从而有效保证了被弯管道的质量,提高了安全性能。

  该弯管机的研制成功,为我国化肥行业大型合成氨装置的高压管道工厂化施工提供了装备保证。由该弯管机弯制的高压管道已应用于山西天泽煤化工公司的PN32Mpa、DN2400合成氨装置,湖北三宁PN26Mpa、DN2200合成氨装置,江苏恒盛化肥厂PN32Mpa、DN2200合成氨装置等大型合成氨装置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