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煤机成套设备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日前,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简称中煤集团)张家口煤机公司研制开发的国产首套“高效矿井SGZ1000/3×700型工作面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获得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同时获得50万元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专项资金支持。这是该成套设备继获得“河北省首批自主创新产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后荣获的又一殊荣。

  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中科技产业化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政策性引导和扶持,促进新产品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动企业科技进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带动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增强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该成套设备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将推动我国此类设备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和设备综合性能的升级换代,更好地满足国家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和煤炭生产企业对高端工作面输送装备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