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马矿院“极贫表外铁矿石综合利用新技术”达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2月28日,中钢马矿院选矿及自动化研究所负责完成的“极贫表外铁矿石综合利用新技术与装备研究”科技成果鉴定会在马鞍山市雨山湖会议中心召开,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与鉴定。鉴定会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农业与设备发展处主持,参加鉴定会有省科学技术厅设备发展处、马钢公司、市科技局的领导及我院的研究人员,我院副院长项宏海参加了鉴定会。

  该项目是根据马钢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高村低品位铁矿石入凹山选厂选别后,造成选矿成本增加,企业整体经济效益下滑而提出。2006年安徽省将“极贫表外铁矿石综合利用新技术与装备研究”课题列入省“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本项目首次将国外高压辊磨机用于铁矿选矿、并自我研发了具有知识产权的粗粒永磁湿式预选磁选机。

  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对提高铁矿山资源利用率、改善铁矿山环境及提高冶金工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低品位铁矿石的高效利用具有十分广阔的推广应用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