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核电签订海阳核电站一期总体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9

  2008年12月4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在上海虹桥迎宾馆签署了《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这是合同双方在历经三年项目前期合作后取得的新的重要成果。

  签约双方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精诚合作,共同发展,顺利实施三代核电AP1000依托项目的工程建设,不辜负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

  此次合同的签署,是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继2008年4月28日签订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总体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后实现的又一项三代核电依托项目重大里程碑目标,标志着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将再次在AP1000依托项目中承担总体设计与相关技术服务的责任。

  目前,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的总体设计、工程设计及相关技术服务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正在与国家核安全局进行第一次安全审评对话,总体设计、工程设计和设计文件审查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