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测井公司创长裸眼大斜度定向测井最高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2

  近日,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吐哈事业部先后成功完成玉门油田Q2-56H、Q2-55H井定向井测井作业,创下了长裸眼大斜度定向井测井的最高水平,填补了该区块定向井测井的技术空白。据悉,这也是这个事业部首次成功应用钻具传输方式进行阵列声波、阵列感应组合测井作业。

  Q2-56H井位于玉门油田青西凹陷,是一口重点开发调整井,最大井斜达到60度。由于这口井所处区块为裂缝性地层,可钻性差、井况复杂、测井难度大,吐哈事业部玉门项目部决定采用钻具传输方式测井。作业前,承担作业任务的57202队制定了一套严密的施工方案,项目部就作业中的注意事项与现场钻井队伍进行技术交底,保证了作业的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