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最大压机工艺及设备技术设计通过专家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7

  中国二重自主设计、制造并安装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模锻压机——8万吨大型模锻压机工艺方案及设备技术设计,日前通过了专家的审查。参加此次设计审查的有中国工程院、中南大学、中国一航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等单位的国内外数十位知名专家院士。专家组评议认为,二重8万吨大型模锻压机项目机械设备技术设计已经达到技术设计的要求和深度,可以开展施工设计。

  二重8万吨模锻压机项目拟建的大型模锻压机最大压力可达8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模锻压机,超过此前世界最大的7.5万吨模锻压机。项目建成后,将使二重新增航空、电力、石化等大型模锻件15000件(约13783吨)的能力,满足国家大型飞机等对大型模锻件产品的需求。该项目对优化提升二重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实现工业发展新跨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