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水投风机塔筒反向平衡法兰试验成果交流会在同济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9

  4月21日,由国水投资集团包头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耸结构委员会主办的“风机塔筒反向平衡法兰(以下简称新法兰)试验成果交流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樊建军副总经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健总裁,中国工程院院士、钢结构专家沈祖炎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风电专家施鹏飞教授、同济大学结构专家马人乐教授,华东电力设计院电力塔设计专家唐国安教授、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钢结构安装专家吴欣之教授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共20余人出席了成果交流会。

  会议讨论了扩大新法兰研究利用的若干意见,交流了同济大学、国水投资集团包头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实验室试验和调兵山风电场现场试验的典型经验。会议认为,新法兰安装方便、抗疲劳性能优良、具备相当的安全储备、经济性好,可大大降低风力发电机机组制造成本。新法兰对促进我国风能的综合利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参会的专家和代表在对新法兰研究工作提出很多指导和建议的同时呼吁,应尽快将新型法兰推向市场。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参加会议的专家及代表在成果交流会前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新法兰样品、新法兰的千万次疲劳试验和高强螺栓液压张拉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