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科院研制生产的EPON产品获运营商好评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4-09

  武汉邮科院研制生产的以太无源光网络产品(EPON),在2008年广电总局评估测试中表现出众,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或高于测试要求,技术方案成熟可行,深受专家好评。据悉:这是继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北京通信等运营商的EPON测试之后,武汉邮科院所获得的又一殊荣,并充分显示出武汉邮科院在该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

  目前,双向化改造是我国有线电视网络建设的重要任务。从广电运营的角度来看,借助EPON技术不仅能轻松实现CATV/DTV业务的双向化改造,提供高速数据上网业务,而且也为今后进一步扩展更为丰富的业务形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广电行业已将EPON作为双向改造的首选技术,并且在部分地区应用。

  在我国光纤接入领域,武汉邮科院是唯一同时作为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网通集团和广电总局EPON互通测试的标杆厂商,也是业界唯一通过中国电信2.5GEPON系统测试的厂商,对推进我国FTTx的产业进程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并且,武汉邮科院相继通过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北京通信等多家运营商的选取型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均圆满完成测试要求。在市场应用的舞台中,武汉邮科院同样显示出领跑者的风采,其产品在武汉电信获得超过3万线应用,在北京网通获得约4万线应用,在2008年第一季度的产品销售已达到10万线,是目前最大的厂家,居业界之首,可以预见,在中国电信后期“光进铜退”建设中,武汉邮科院必将发挥其重要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