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外高桥发电公司成沪首家全烟气脱硫火电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7

  日前,中电投外高桥发电公司4号机组烟气脱硫装置于3月底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该公司四台300MW机组已全部完成烟气脱硫改造,成为上海首家具有全烟气脱硫能力的大型火力发电企业。这比上海市“十一五”期间燃煤电厂脱硫改造计划的要求提前了9个月。

  外高桥1-2号机组脱硫装置于2006年初投运后,该公司又加大了脱硫设备的投入。自2006年底3-4号机组脱硫装置也开工建设,各方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大家同心同德、尽心尽力,认真完成各项安装、调试工作,提前完成脱硫装置的运投。目前4台机组的脱硫装置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全部达到设计要求。4台机组的脱硫系统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设计规范,脱硫效率≥95%,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浓度均符合国家标准和上海市地方标准。实现全烟气脱硫后,该公司四台机组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8000吨,同时可在高效静电除尘的基础上大幅减少烟尘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