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7

  近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难处理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关键技术与设备研究”顺利通过课题评审。

  本次课题评审会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中国有色集团承办。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国成担任专家组组长。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难处理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关键技术与设备研究”项目下“复杂难开发铜钴资源采选冶关键技术研究”等5个课题的汇报和答辩。之后,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依据课题申报指南规定的课题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和经费投入等规定,分别从技术、经济、管理等各个层次对课题实施的可行性、先进性等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组认为,这5个课题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一致建议给予通过。

  根据国家科技部的要求,“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分项目和课题两个层次来评审。此前,“难处理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关键技术与设备研究”项目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优先主题,已经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项目评审。此次课题评审通过后,将正式上报国家科技部审批、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