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青藏高原700兆瓦水轮机转轮现场制造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2

  3月31日,中电投拉西瓦水电站700兆瓦水轮机首台转轮出厂典礼在拉西瓦水电站举行。

  水轮机转轮是水电站水轮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解决拉西瓦水电站水轮机转轮因超限、超重无法公路运输的难题,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与设计单位、设备监造单位、设备制造厂家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员工克服了高原恶劣气候,叶片、上冠、下环到货较晚,机加工立车前期运行不稳等不利影响,历经11个半月,完成了部件到货检验、转轮装配、焊接、整体热处理及加工等工序。经出厂前的联合验收,这台直径6.9米、重达180吨700兆瓦水轮机转轮整体制造质量良好,水力几何尺寸和机加工尺寸满足设计要求。

  拉西瓦水电站首台转轮成功制造,开创了青藏高原700兆瓦水轮机转轮现场制造的先河,是水轮机转轮现场制造工艺发展的又一成功典范,为我国水电开发解决大型水轮机转轮的制造和运输难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