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跨海大桥墩柱分节预制安装工艺达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0

  日前,中交一航局在实施上海长江隧桥工程中研发的“墩柱分节预制安装整套施工技术工艺”通过专家组鉴定,标志着中交股份自主品牌技术在跨海大桥基础及上部结构施工中走在了世界前列。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成果在国内率先采用墩柱分多节预制、安装,现浇湿接头混凝土并将其拼接成整体的施工工艺,墩柱分节吊装采用的支撑导向定位短柱、垫片调节和分两阶段进行的测量控制手段,具有创新性;湿接头模板工艺及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开创了海上高空湿接头施工的先例;纵移台车运输大重量、高重心细长构件的工艺也开创了国内用台车长距离立式运输墩柱的先河。

  专家组的鉴定结果为:该技术为国内首创且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将大大减少海上施工作业量,降低施工风险和工程成本,缩短施工工期,保证工程质量,对同类型桥梁施工有借鉴作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较高地推广应用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