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完成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的制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0

  近日,中国二重集团制定的“十一五至十二五”知识产权战略规划获得了集团公司办公会议通过。作为二重今后知识产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将进入宣贯实施阶段。

  二重“十一五”发展战略规划确立了自主创新发展思路,标志着二重整体发展模式正从投资拉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的核心资源,企业创新的目的就是通过创新成果的产权化和商业化,谋求持续竞争优势。建立一套加速企业自主创新和人的潜能充分发挥的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是二重“十一五”发展战略目标实现的有力支撑和必然选择,是二重打造国际知名大公司的需要。

  《战略规划》的目标是:将二重建设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公司。该《战略规划》是二重总体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标确定后,通过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对提升企业竞争力的过程影响,通过组合运用专利、技术秘密、商标、版权等多种知识产权工具,综合运用司法、行政、海关等保护途径,以“强化职能”、“促进利用”、“加强保护”、“增强意识”为4大工作重点,着力实施知识产权规划的十项工程措施,建立二重集团公司高效的知识产权创造、利用、管理和保护机制,为实现建设国际知名大公司的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