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研制成功目前国产容量最大的电力变压器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5

  目前国产容量最大的750千伏、70万千伏安单相自耦电力变压器,于8月上旬在西电集团西变公司研制成功,并且一次性通过全部出厂试验和型式试验,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技术协议的要求,其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这台产品是西电集团西变公司继研制成功西北电网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兰州东变电站四台产品之后,再次承接的750千伏变压器。容量由50万千伏安,提升到70万千伏安。西变公司运用几十年积累的成熟技术,通过计算机程序,对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有效地控制和预防了大容量变压器产生的漏磁现象以及杂散损耗、局部过热等问题,达到了两千米高海拔对变压器温升及外绝缘的考核要求。并成功地攻克了交通运输对变压器体积的限制,同时满足了公路平板车和铁路250吨凹型车的运输限制。国家电网公司与西电集团西变公司共签订了8台750千伏、70万千伏安单相自耦电力变压器,预计明年初全部完成。这些产品将安装运行在国家电网公司西北750千伏送出工程、银川东和乾县两个变电站。该产品的研制成功,使西电集团西变公司成为国内研制750千伏电力变压器时间最早、产品最多的变压器厂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