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年底前又有9生物发电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国家电网年底前又有9生物发电项目投产

  9月9日,国家电网公司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举行生物发电誓师大会上宣布,为确保今年投产和发电任务目标如期实现,该公司决定开展“保投产,抢发电,大干100天,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活动,确保国能浚县、望奎、鹿邑、辽源、黑山、赤峰、阿瓦提、扶沟、巨野等9个在建新项目年底前按时并网发电,确保国能单县、威县、成安、高唐、垦利、射阳项目安全、文明、经济运行,完成全年电量目标任务。

  截至8月31日,国能公司已投产生物发电项目6个,并网发电装机容量15万千瓦,完成生物质发电绿色电量4.03亿千瓦时;在建项目13个,在建装机容量20.8万千瓦,其中9个项目计划年内并网发电。国能生物发电事业的快速发展,得到了我国各级政府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9个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并网发电的在建项目中包括:我国第一台投产的130T/H黄色秸秆机组——国能浚县项目,我国第一台在东北地区投产的130T/H玉米秸秆机组——国能望奎项目,我国第一台投产的48T/H黄色秸秆机组——国能黑山项目,我国第一台在新疆地区投产的生物质发电机组——国能阿瓦提项目。这些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按期达标投产,在国内生物质发电领域将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