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在国内同行率先研究成功家电钢板点焊技术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8

攀钢在国内同行率先研究成功家电钢板点焊技术

  近日,攀钢在国内同行率先研究成功家电用镀层钢板点焊工艺,其成果经应用到长虹、美的等攀钢战略用户产品中,取得了良好效果与好评。此项课题的研究成功,将进一步推动攀钢打造国内家电钢板第一品牌步伐,提升攀钢家电用钢板良好的市场形象,扩大市场占有份额,为攀钢做精钢铁、做强企业奠定基础。

  镀层钢板是制作家用电器的主要材料之一,通常要涉及到点焊加工过程。镀层钢板尤其是高档镀层钢板在点焊时,由于镀层恶化了钢板的点焊性能,常会出现焊接不良、起皮、气孔、发黄等缺陷,并对涂镀层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为此,攀钢于2005年专项成立了“镀层钢板点焊工艺研究”课题组,通过试验分析,研究焊接电流、焊接时间、电极压力、镀层厚度对焊接工艺的影响,最终在国内同行中率先攻克了高档镀层钢板点焊工艺这一技术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