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货运电力机车设计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3

北车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货运电力机车自主设计全面启动

  日前,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与庞巴迪公司签署的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货运电力机车项目自主设计工作在该公司全面启动。

  庞巴迪项目是大连机辆公司继两个技术引进项目之后获得的又一大订单,完全以我为主,自主设计、自主生产、自主采购,努力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机车品牌。项目签订后,大连机辆公司领导对机车的设计工作高度重视。为做好自主设计工作,按照公司提出的设计上与国际接轨、要体现近几年的技术引进成果和设计水平、要有再创新的总体要求,公司及早动手,精心组织,力求通过机车的设计真正搭建一个公司大功率电力机车设计平台、真正使设计水平上一个台阶,努力培养一支过硬的设计人员队伍。从项目设计启动之初,大连机辆公司便对机车的设计进行了总体规划,成立了技术设计小组,并用三维设计和已掌握的电力机车设计标准、设计综合分析、系统参数选择、设计控制程序方法内容等技术手段,全力抓好设计工作。

  庞巴迪项目启动后,大连机辆公司贯彻“以我为主”的指导思想,积极进行机车的预设计,自己先提出设计构思,先进行数据分析,先拿出总体方案,然后同外方讨论验证方案。对变流器、微机控制系统、驱动装置等各部件的总体方案和庞巴迪公司提出的指导计划进行深入讨论、磋商,为做好机车的后期设计做好铺垫。在做好机车总体方案设计的基础上,大连机辆公司组织部内主管设计师借鉴庞巴迪公司先进的设计理念,消化吸收项目合同中的技术问题,与国内知名高校广泛开展联系,加强交流,寻求技术支持,对制动系统及部分大部件与供应商进行了多轮的技术交流,为完成机车的自主设计创造了条件。

  目前,机车总体方案设计已经完成,各主管设计师正着手进行各部分的总体方案设计和有关系统大部件的分析、计算与方案选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