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获国家经费建设物流新技术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9

中远集团获国家经费建设物流新技术实验室

  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关于2006年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专项项目的复函,批复同意中远集团“建设物流新技术实验室”的申请并将无偿拨付300万元补助资金。这标志着中远集团在充分利用国家给予企业技术中心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批准,1996年中远集团设立“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并由中远集团研发中心行使“技术中心”职能。技术中心成立以来,中远集团根据国家有关部委和集团领导的要求,积极开展“技术中心”的各项工作。目前,经申请,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已分别在广远、青院、中远船务、中远物流和武汉理工大学建立了5家技术分中心。通过建立技术分中心,一方面使得集团技术中心工作更具系统性和针对性,另一方面各公司通过享受国家技术中心的优惠政策可以获得大量的项目开发资金,有利于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获得批准和资金支持的“建设物流新技术实验室”项目,是国家发改委专门为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设立的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专项项目。经过大量的技术、经济论证等前期准备工作,中远集团于2006年初提出申请,历经国家发改委及各个相关部门组织的多次评审才获得通过。该项目资金将由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下达,主要用于中远物流数据中心提高物流供应链系统的研发能力和引进国外智能化系统,包括物流网络布局设计优化系统和货运计划优化系统,以及RFID和GPS/GIS实验平台的搭建。相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中远物流公司的技术实力,对中远集团在国内外物流领域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