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863项目煤粉锅炉高温空气点火核心部分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863项目煤粉锅炉高温空气点火技术核心部分通过鉴定

  中电投集团公司承担的“十五”国家863计划《燃煤锅炉超低负荷洁净高效控制与运行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课题的核心部分“煤粉锅炉高温空气点火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通过技术鉴定近日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由电力行业知名院士和专家11人组成。

  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查新等报告,并对抚顺发电有责任公司200MW机组670T/h锅炉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经过认真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组织实施得力,技术路线正确,“该技术采用中频电感应加热空气和新型的点火燃烧器结构,实现了烟煤电站锅炉机组的高温空气无油点火和低负荷助燃,属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一致通过鉴定。

   “煤粉锅炉高温空气点火技术”在安全可靠性和经济性等方面目前明显优于其它煤粉直燃技术。通过新型燃烧器的开发研制不仅实现了锅炉无油点火启动,而且确保了机组30%以下负荷稳定运行。面对日趋增大的电网峰谷差和电力市场竞价上网,该技术在机组启停和参与深度调峰,有效降低燃油成本方面有极好的应用推广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