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高炉利用系数指标列国内冶金行业榜首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武钢高炉利用系数指标列国内冶金行业榜首

  日前,中国金属学会在《中国冶金报》推出全国冶金行业“指标之最”排行榜,武钢炼铁厂大型高炉利用系数名列榜首。

  高炉利用系数是衡量炼铁生产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武钢炼铁厂坚持技术创新,立足现有原燃料条件,对高炉布料技术进行攻关,采用了有效的布料方式,使生产水平快速提升。布料技术的创新,缩短了在精料水平方面与国内先进钢厂的差距。

  2006年,武钢炼铁厂通过持续不断地对五高炉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逐步丰富并完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炉长寿技术。同时,还对高炉无钟炉顶、铜冷却壁薄炉衬、炉料分级入炉等技术进行再创新,取得显著成绩。3月份,六高炉焦比实现了焦比“破三见二”的历史性突破,成为国内同类型高炉之最。

  为确保公司重点效益工程七高炉快速达产,该厂独创高炉炉料测控技术。此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取得神奇效果。6月28日,七高炉按期投产,并一次投产成功,设备运行正常,送风第四天,利用系数达到2.0 t/m3?d以上,创国内大型高炉开炉达产之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