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一冶采取液压提升吊装技术一次成功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中冶集团一冶采取液压提升吊装技术一次成功吊装

  12月9日,中冶集团一冶三钢项目部利用液压提升吊装技术,顺利地把福建三明钢厂3000mm中板项目主体核心设备——两片单重为240t的精轧机牌坊吊装就位,标志着该工程进入设备安装的施工高峰,也标志着中冶集团一冶成为冶金施工行业为数不多的掌握液压提升吊装技术的企业。

  3000mm中板项目是福建三明钢厂进行产业走优化结构、提高技术含量的重点工程,三明钢厂极为重视,并在牌坊抵达施工现场时,专门举行隆重剪彩仪式。为干好该项工程,确保超高、超重的牌坊顺利安装就位,中冶集团一冶调集精兵强将,通过对现场条件的勘察,结合施工实际情况,决定首次采取液压提升吊装技术吊装牌坊,派专门人员学习掌握液压提升操作技术,在安装前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吊装方案进行审查和完善,组织相关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召开现场技术交流会,确保牌坊吊装的顺利进行。

  由于施工场地狭窄,牌坊卸车跨与牌坊落位不在同跨,要利用钢索液压吊装经过顶推过跨、液压提升、液压下降安装及提升门架整体平移四大步骤,每个步骤都不允许有丝毫的闪失。为确保吊装和门架整体平移安全,参建职工想尽办法,在提升门架挂了4条垂线,2台经纬仪从不同角度时刻监视着门架及钢索的垂直度状况,适时进行调整,同时采用千斤顶、倒链与调节风绳相结合的技术,钢索液压吊开始提升,顶推器和提升器的协同配合,始终保持钢索倾斜角度不大于1度,顺利将提升门架移动到4.4米处牌坊预定位置。
  
  中冶集团一冶首次采用液压提升技术吊装精轧机牌坊取得圆满成功,比业主预期的工期大大缩短,受到了业主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