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攻克采用普通平板车运输百米长尺钢轨难题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30

攀钢攻克采用普通平板车运输百米长尺钢轨难题

  截至11月28日,攀钢成功采用普通平板车向合宁线、浙赣线发送百米钢轨8000余吨,标志着攀钢顺利攻克国内百米长尺钢轨运输难题,改变了中国百米长尺钢轨传统专列运输方式,开始朝着商业化运输方向发展。

  为抓住我国铁路高速化、重载化发展机遇,攀钢在全国率先生产出百米钢轨,成为国内第一家、世界第三家能够按照国际上最严格的质量标准,生产高强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的100米长尺钢轨的生产企业。为确保百米钢轨运输安全,长期以来,攀钢联合铁道部一直采用铁道部T11专用列车运输。这种运输方式虽然稳妥,但必须采用专用车、专用设备以及专业人员操作,不仅组织难度大,而且成本高,运量和双线运输方式都受到极大限制,被国内专家称为“特定时期”采取的“特殊运输”。为加快解决我国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所需的长钢轨商业化运输问题,助力中国高速铁路建设,攀钢与铁道部专家多次研究,圆满完成了中国铁路首用普通平板车运输百米钢轨的试验,在提高运行速度、适应复杂运输环境、降低运输成本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满足了进入国家铁路的运营要求,消除了运输技术“瓶颈”,为进一步扩大攀钢百米长尺钢轨市场占有率,推动国家高速铁路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