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信息及自动化建设经验获同行业高度评价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1

攀钢信息及自动化建设经验获同行业高度评价

  11月16日-17日,2006年钢铁工业信息及自动化推进中心(以下简称推进中心)年会在攀钢南山宾馆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宝钢、鞍钢、武钢、攀钢等就钢铁企业信息化、自动化经验成果展开交流,研究探讨促进企业信息化、自动化的方法及途径,并就2007年推进中心的主要工作和《“十一五”信息化发展建议》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与会代表对攀钢信息及自动化建设方面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攀钢信息化建设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1987年开始第一轮信息化建设,建成了当时冶金行业最大的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攀钢管理信息系统。从1994年开始进入第二轮信息化建设,立足于自身业务需要开发建设了大量业务应用系统。2001年,攀钢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启动新一轮信息化建设,先后开展了财务信息化、统计信息化、MES系统研究与应用、340mm连轧管机组生产管控系统等建设,极大地推动了攀钢现代化管理水平上台阶。下一步,攀钢将以推进信息资源化为总体目标,对整体产销系统进行完善;研究子公司层面上的业务集成,建设管控一体化系统;构建知识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攀钢信息化水平,提升攀钢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把攀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