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二重成功研制上海金山石化加氢反应器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7

二重成功研制上海金山石化加氢反应器

  9月5日,上海金山石化330万吨加氢反应器在二重研制成功。上海金山石化加氢反应器的完工,是迄今为止二重生产的最大的重型容器装备,标志着二重已掌握了石化设备的核心制造技术,为进一步拓展石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同执行期间,二重重容分厂与各相关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职工们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通过生产组织、技术攻关、质量控制,使二重对加氢反应器的制造技术已有了全面的掌握。由于该设备内径属于国内最大的4.6米,壁厚却仅为150毫米,工序十分复杂,给研制出了一道大难题,都被一一解决。正如中石化的评价:“二重第一次就敢于干国内最难干的产品,难能可贵”。经过联检查,该设备各项技术数据达标。

  9月6日,由二重万路运业公司承运,重达400余吨的“巨无霸”——上海金山石化加氢反应器驶离万路门发往用户。该设备的运输将创下四川省内大件运输的又一个“之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