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千项技术攻关活动成果斐然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武钢千项技术攻关活动成果斐然

  

  8月29日,武钢召开千项技术攻关活动推进会,推广先进单位的典型经验,奖励攻关成果突出者。

  武钢党委书记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的力量和智慧,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

  参加推进会的有湖北省、武汉市总工会负责人、公司领导胡望明及傅连春等。公司工会主席马启龙主持会议。

  武钢今年发挥技术工人、工人技师、劳模和班组长的作用,开展千项技术攻关活动。各级工会确立技术攻关项目852项,上半年完成217项, 产生经济效益1.03亿元。冷轧厂开展锌锅三大件技术攻关,实施三项改进措施,解决了长期困扰镀锌机组生产难题,年创直接经济效益483万元。能动公司开展群众性技术攻关活动,广泛开展“学技术、攻难关、保主体”技术攻关,取得技术攻关成果67项,创经济效益千万元以上。炼铁厂将降低入炉焦比作为主攻方向,在6号高炉进行“系数稳定在2.5,焦比‘破三见二’”的技术攻关活动中,依靠班组技术骨干,通过班对班、岗对岗的竞赛形式,入炉焦比在3、4、5月份连续三个月在300kg/t·Fe以下。大冶铁矿以职工科技指导站为载体,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科技攻关活动,选取42个课题进行攻关。其中破碎工刘洪文创造的HP系列圆锥破碎机“三勤一控制”操作法,提高了岗位职工对新设备的驾驭能力,提高设备作业率12.8%。设备维修中心将提高设备利用率为主题的技术攻关活动,融入劳动竞赛之中,开展降低设备维修成本技术攻关活动,改进和提高设备工艺性能;将备品备件修复降成本,融入“六个一”节能降耗活动之中,技术攻关结出累累硕果。

  王炯书记在讲话中说,工会系统广泛发动职工深入开展千项技术攻关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为实现武钢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是武钢科技创新体系中极其重要的一个层面,广泛深入开展全方位、不同层次技术攻关活动,是克服当前困难的有效手段和途径。要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的力量和智慧,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争优、争先、争一流,确保公司今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