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田家庵发电厂煤水净化系统顺利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8

大唐集团田家庵发电厂煤水净化系统顺利投运

  在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厂建成的高浊度煤水净化系统,经过环保部门2个月来的在线检测和试运行,于8月15日正式投入运行。至此,该厂煤水混合物告别自然沉淀净化历史,进入高浊度煤水净化新领域,满足输煤系统污水零排放,标志着该厂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又上新台阶。

  该系统日处理浊煤水量720立方米,有5个煤水沉淀池。原先采用自然净化工艺和方法, 效果虽然很好, 但需要的时间长,雨季期间遇到高浊度煤水混合物, 煤水、 煤泥及其它污物,得不到充分的净化分离。这次新建成投用的高浊度煤水净化设施,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 能够把煤场周边排水沟来水及新、老厂皮带栈桥冲洗水等含煤废水经过“物、化”处理,实现煤、水资源的重复再用。运行过程中,煤水升压泵将调节池的废水打进净化器,负压将无机药吸入管道,并用加药泵将有机复合药打入管道混合。污水和药剂经初步混合一并进入净化器,经微絮凝结、离心分离、重力分离、滤层过滤、污泥浓缩等过程从净化器顶端排出净化后的清水,浓缩的煤泥从底部定时或连续排出,回收用于发电,具有良好的节能、环保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