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研制成功新型气相氟化催化剂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兵器工业集团研制成功新型气相氟化催化剂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成功攻克合成HFCs工艺技术,成为我国首家可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HFCs工业化技术的单位。这也是该所继HFC-134a技术之后,对我国ODS替代品发展做出的又一贡献,将有力促进氟化领域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据悉,新型氟化催化剂是氟氯烃替代品氢氟烃(HFCs)合成的关键材料,目前国际上仅有少数几家大公司掌握气相催化氟化技术,国内也只有个别企业具备合成HFCs的工艺技术。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作为我国最大的含能材料研究机构,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合成氢氟烃工艺技术带动氟化催化剂应用,促进产品性能升级”为开发思路,成功研制出4种类型6个品种的氟化催化剂。相继开发了气相法合成HFC-32、HFC-1243、HFC-125等成套工艺技术,并向国内多家氟化工企业转让技术,均一次试车成功,在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