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科院中标中国移动室内分布天线集采项目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7-21

武汉邮科院中标中国移动室内分布天线集采项目

  7月13日,在中国移动集团室内分布天线集采项目招标中,武汉邮科院所属的虹信公司经过认真筹划与精心准备一举中标,室内天线产品赢得了移动专家组的一致认可。此次中标使该公司的天线产品取得了在中国移动各省分公司的销售资格,为虹信公司进一步规划天线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室内分布系统天线一直以来都是由各省分公司自主采购。今年3月,中国移动集团将室内天线采购权收回,公开进行室内分布系统天线集中采购招标。由于采购方式的变更,使得室内天线的市场竞争格局及竞争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给各天线设备制造商提出了新的要求,来自国内外近40多家天线生产厂商参与了这次竞标。

  此次中国移动集团室内分布系统天线集采招标于3月15日正式开始招标,经过中国移动的初次评定,近30家厂商获得了参加本次投标的资格。在4个月的评标过程中,虹信公司提供的室内天线产品所有指标完全满足移动集采标准,其中部分指标如前后比、天线互调、电压驻波比等指标均优于中国移动集采标准。5月23日,中国移动专家组从综合实力情况、技术能力、供货能力以及商业能力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最终一致认为,虹信公司总体实力较强,在国内有较强的研发能力,企业管理规范,内控机制完善,能够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经济规律运作,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和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及服务网络。7月13日,中国移动集团发来中标通知书,虹信公司正式中标,取得了移动公司在全国各省的供货权。

  本次天线集采招标,是虹信公司今年首次应对中国移动集团总部集中采购,自中国移动正式招标以来,公司及时组建了以运营商高层公关为主要职责的北京商务处,全面负责集中采购招标的各项工作。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市场营销部认真准备投标工作,深入了解移动公司的需要,在公司领导全力支持以及研发、生产计划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如期向中国移动提交了技术资料与商务资料。随后,北京商务处总经理刘志国根据多年从事市场一线工作的经验,带领商务处员工,多方打探、细致分析、全线跟踪,在北京商务处员工的努力下,经过资格审查、报价、现场考察等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虹信成功入围,跻身中标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