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艘自主知识产权8530TEU超大集装箱船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8

我国首艘自主知识产权8530TEU超大集装箱船开工

  7月12日,我国首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853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开工。这标志着我国成为继韩国、日本、丹麦之后世界上第四个能够自主设计、建造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国家,也为沪东中华批量建造高技术超大型集装箱船揭开了序幕。

  该船是沪东中华为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建造的5艘批量船的首制船,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建造的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集装箱船。沪东中华现已接获该型船订单9艘,除中海集团5艘外,另外4艘来自希腊高世迈航运公司。

  该型船总长334米,型宽42.8米,型深24.8米,设计吃水13米,结构吃水14.65米,两柱间长320米,载重量10.1万吨,设计航速27节,主机为MAN B&W 12K98MC-C型机。此次开工的首制船预计将于2007年年底交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