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首款混合动力汽车专利数达156项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30

兵器装备集团首款混合动力汽车专利数达156项

  混合动力CV9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长安公司历时4年打造的一款纯正中国血统的MPV多功能汽车,整车拥有156项专利,是国内混合动力汽车中唯一具备车身、发动机、混合动力技术平台三位一体优势,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长安CV9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消耗比传统车降低20%左右,最高时速160公里,续驶里程超过500公里,尾气排放达到欧3标准。目前,CV9已经通过了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能源技术领域办公室、全国清洁汽车领导小组、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验收组的验收。现已进入产业化技术研究阶段,到2007年年底,将实现产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