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天澄承担“863计划”课题通过科技部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7

中钢天澄承担“863计划”课题通过科技部验收

  近日,科技部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由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联合东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焦作电厂、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河南省电力公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国家“十五”“863计划”燃煤电厂锅炉烟气微细粒子高效控制技术与设备课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任务,达到了合同规定的考核目标和技术经济指标,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本项课题在大型袋式除尘器结构、大型脉冲阀开发和性能检测、复合滤料、袋式除尘故障诊断专家系统、气流分布数字模拟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课题示范工程于2003年12月在焦作电厂220MW锅炉机组上成功投运,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8项,并荣获“国家环保总局二○○五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和“湖北省二○○五年优秀勘察设计”。

  本863课题的主要目的是实现电厂锅炉烟气袋式除尘,其推广应用可大幅度削减电力工业烟尘排放量,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实现行业、地区和企业粉尘排放总量控制。该课题的完成及成果在示范工程中的成功应用,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煤电厂锅炉烟气微细粒子控制技术及袋式除尘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