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压力容器钢首次大批量应用于水电站工程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7

武钢压力容器钢首次大批量应用于水电站工程

  近日,武钢高性能压力容器钢成功打入乌江彭水水电站“世界上最大口径的输水管”构筑工程,这是武钢高性能压力容器用钢继成功用于制造大庆、兰州石化、燕山石化等球罐后,首次大批量应用于我国水电站工程建设,从而为武钢“双高”产品市场拓展了新的领域。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国将迎来水电业大发展的辉煌时代,西南地区独特的水资源优势和“西电东送中部通道”工程的实施,都决定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该地区水电业建设项目将快速发展。

  正在兴建的彭水水电站位于乌江干流下游,总装机容量175万千瓦,是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防洪及其它综合功能的大型水电站。武钢凭借具有高强度、高韧性和优异焊接性能的高性能压力容器用钢,在与国内多家钢厂的激烈竞争中,以其优良的综合性能,包揽了用于制造该水电站输水管的全部钢板供货合同。据悉,这些备受关注的大口径输水管已顺利进入安装阶段,其一流的性能指标得到有关专家好评。

  此外,武钢另一具有更高焊接效率的大线能量低焊接裂纹敏感性钢将用于四川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前不久签订的千余吨供货合同目前正在积极组织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