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型高性能钛合金球鼻艏在中船重工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30

新型高性能钛合金球鼻艏在中船重工研制成功

  近日,中船重工七○一所新型钛合金球鼻艏研制成功,该研制课题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新型钛合金球鼻艏研制课题涉及船舶总体设计、结构设计等十几种专业项目,技术难度大,需要深入掌握单项技术后,合理协调综合应用到产品上。七○一所作为课题组长单位,从课题立项开始,精心组织研究队伍,联合四家相关单位协同攻关,发挥各家之长,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总体设计特点,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选择了很好的途径。课题组历经五年艰辛,终于完成全部研究内容。

  专家认为,七○一所研制的新型高性能的钛合金球鼻艏,具有强度高、刚性好、透声性能优异、内部噪音低、质量可靠、维修费用低等优点,填补了国内球鼻艏的一项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