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率先运用复合式牵索挂篮设计与施工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6

中交集团国内率先运用“复合式牵索挂篮设计与施工技术” 

  近日,被中交集团列入2006年施工新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支持的“复合式牵索挂篮设计与施工技术”,在其所属路桥建设承建的广东佛山高赞大桥施工中运用。这也是国内桥梁施工中首次运用该项技术。

  高赞大桥是广东省佛山市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全长1727米,主桥采用双塔单索面,墩、塔、梁固结的预应力砼斜拉桥,主梁采用近似三角形断面,单箱三室结构,梁高3.5米,箱宽30.5米。根据大桥上部构造设计特点,路桥建设项目部在施工中运用了“复合式牵索挂篮设计与施工技术”。在国内没有成功经验可供借鉴的情况下,项目部针对箱梁宽度大、浇注节段长、对挂篮结构要求高等难点,在牵索挂篮设计与施工中先后攻克了底篮前端横向稳定性和行走问题。目前整个箱梁施工顺利,每个梁段的施工周期由原来的近半个月,缩短为不到十天,创国内同类桥梁单梁段施工最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