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组250km/h客专60kg/m-18有砟道岔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6

我国首组250km/h客专60kg/m-18有砟道岔通过试铺验收

  5月1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宝桥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我国首组250km/h客运专线60kg/m-18有砟道岔,顺利通过铁道部专家组的鉴定验收。

  在首组250km/h客运专线60kg/m-18有砟组道岔的研制过程中,中铁宝桥技术人员分析了我国既有道岔出现的问题,重点对轨下基础、扣件、轨件、岔枕等关键零部件进行了攻关,成功地设计开发了新型扣件系统、新型锁闭装置、弹性垫板、滚轮滑床板、减磨滑床台等新技术、新产品,解决了以往道岔不足位移、电务卡阻等问题。道岔采用了调高垫板,轨距调整用轨距块及缓冲调距块,增强了道岔与岔枕、道岔与路基间的连接弹性,使道岔区刚度均匀,提高了列车过岔舒适度。在道岔前后设置了过渡段,使道岔区间和线路区间的刚度均匀过渡,减少了过岔时机车对道岔的冲击,确保机车过岔时的平顺性,提高了旅客的舒适感。250km/h客运专线60kg/m-18有砟道岔旅客列车直向过岔速度为250km/h,货物列车(轴重23t)为120km/h,侧向过岔速度达到了80km/h,在胶济线上道并经动车组试验后,将投入批量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